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巴中实现春节期间森林“零火灾”

发布日期:2024-02-26 09:19 文章来源:巴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量:
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森防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巴中市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
春节期间,全市森防系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了50%的人员在岗在位,640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全力抓好火源管控、预警研判等重点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人群进行严格管控,加强对林区主要路口巡护看守,紧盯坟头墓地开展祭祀防火和劝阻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抖音等多种媒体,及时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有效降低火灾隐患。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组织会商研判35次,专题调度9次,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测预报和预警研判9次,出动巡护车辆1663车次,组织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员靠前驻防和带装巡护12497名,前置救援物资装备12247件套,在重点区域设置防火检查卡点247个,组织了37339人次的巡查巡护,收缴了5011个火源,查处违规野外用火48起,组织入户宣传3181876人次,坝坝会和宣讲大会493场次,出动流动宣传车2905辆,推送公益短信1665995条,通过微信和微博等平台发布了180343条相关信息,市、县两级电视台播发森林防灭火公益广告158条次。
春节期间,市、县(区)包保领导主动靠前办公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区域的值班值守、应急备战、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181人(次),共排查风险隐患1016处,督促现场整改完成890个,要求限期整改126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