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相关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920113624199 来信时间: 2022-09-20 11:24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李****
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公务员,想请问下现在公务员通过资格考试后能否进行注册?在应急管理部网站上https:www.mem.gov.cngktzggtz201902t201902122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第十七条里没有找到“未未受聘于生产经营单位的人员含各级人民政府公职人员不予注册。”的相关规定,是不是代表现在公务员通过考试后可以进行注册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2-09-20 11:25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感谢您对注册安全工程师工作的关注! 根据《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应急〔2019〕8号)第十七条,申请注册的人员,须受聘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类岗位或者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从事安全生产专业服务。 公务员不符合上述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