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通江县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

发布日期:2021-02-18 17:33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何坤   浏览量:

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无一起事故发生,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议,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20201月以来火灾易发多发的20多个乡镇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停工停产8家矿山企业;县安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突出节日特点,加强群众进山旅游、节前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户外活动火源管控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载体,高密度宣传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公众文明祭扫,努力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节日期间,印发《防火令》2万余份,家家户户张贴上墙,每村主要路口均悬挂宣传标语;拨付近40万元资金,每村购买了防火设备;发布安全生产宣传专题节目2期。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的通知》和《巴中市应急管理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春节期间专项执法工作方案,派出多个检查组深入矿山、工贸企业、烟花爆竹车站、码头、景区、寺庙、重点工程等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集中执法工作。节日期间,共派出6个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25家,其中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及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23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条,取缔一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

四是落实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实行2+3+4”(即:2名主要领导、3名值班领导、4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对各乡镇、部门、企业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收集全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及时汇总上报县委、县政府和市安办,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信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