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加强督查督导 夯实重点林区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5:14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唐东辉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抓好林区、林场冬季高风险期火灾防范,24日,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邹坪同志带领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平昌县镇龙山国家森林管理处(五峰国有林场)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重点了解林场管理模式和巡山护林制度,对林场张爷庙、水库大坝、张家梁、火钳子4个进入山卡口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详细询问进出口防火码是否正常扫码、值班记录是否严格、详尽、完善。深入林区查看消防隔离带建设、消防通道、消防取水池等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林场防灭火工作非常肯定。要求林区,一要常态化值守,常态化防范,常态化管护;二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三要在春节期间全天候上山巡查,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四要进一步在进山路口做好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