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5”发展战略

巴中地方标准《乡村振兴安全保障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21-01-06 16:42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历时半年,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四川安全技术中心起草编制,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巴中市地方标准《乡村振兴安全保障建设与管理基本规范》(下称《基本规范》),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基本规范》的实施,填补了国内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的空白。

“《基本规范》强化了乡村振兴全过程的安全保障,通过安全风险防控,项目化隐患整治,引入安全教育、预警、应急救援等人工智能和科技产品,务实推动‘五大振兴’,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明确巴中乡村振兴安全保障建设的要求和流程,持续改进辖区安全绩效,促进安全保障建设规范、有序开展。”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基本规范》包含了建设理念、原则、核心和开展好建设所必须的“四大保障”,从意识形态层面解决重点做什么、为了谁的问题。同时,对建设单位机构怎么建、职责怎么定,以及如何抓好该项工作所必须的信息交流和全员参与机制、应急预案与响应机制、监测与监督机制等进行了规定。

另外,在评定指标上,也严格按照建设内容设定评分指标,严格评审程序,满分100分,另最高可加5分奖励分,得分90分以上为合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