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5”发展战略

巴中市召开安全发展示范街道、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7 15:22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和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316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安全发展示范街道、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李本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本钦指出,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依法治理。要深刻把握巴中严峻的安全形势,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需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李本钦要求,要抓住机遇,抢先示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轮交通大会战,抢抓历史机遇期、窗口期,加快示范创建工作。

李本钦强调,要扭住问题,确保效果。示范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层次破解城市安全、农村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在安全文化体系建设、安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最终确保安全事故与伤害不死人、少死人,提升全社会安全素养,积极为全国贫困地区安全发展探路。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安全发展示范街道、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和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通江县应急局、巴州区回风街道分别就乡村振兴安全保障示范乡镇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区县应急局、经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经办股室负责同志,有建设任务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经办同志共7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