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四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发布日期:2020-09-29 09:51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郭沅春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养成节约习惯,近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四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珍惜每餐饭、节约每粒粮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一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二要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省委省政府十项、市委市政府九项、县委县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合理安排饭菜数量。

三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每个家庭做起,要以身作则,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四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节约办公用品,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人走关水、关电、关好门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