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应急管理局:强促结合,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9:40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何坤、程城   浏览量:

强化组织领导,促干部认识度。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项小组;各级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形式加强学习和培训,并以应急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为契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题培训,并将对象延伸到乡、村,截至目前,已培训人员4295人。

强化宣传教育,促群众知晓度。通过“村村响”广播、坝坝会、宣传“五进”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在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媒体开设“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专栏2个,发布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信息50余条,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宣传片20余期。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和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展出宣传展板160块,发放防灭火等安全知识资料、手册2.5万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600多人次,投放公益短信3.5万条。并以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将森林防灭火知识推送到基层一线,宣传到群众中去。

强化督查检查,促工作落实度。会同县纪委、县融媒体中心采取暗访暗查等方式,对学习不深入、自查自纠不到位、隐患排查不细致、工作推进不力等单位和个人在电视台曝光,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农村农事用火安全、不发生森林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