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观山国有林场多措并举做好中元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12:17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杨红   浏览量:

恩阳区高观山国有林场认真安排部署,针对林场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中元节森林防灭火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护林人员在林区主要道路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引导广大群众不在林区烧纸、烧香、燃放烟花爆竹,尽量使用文明安全方式祭奠亲人,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中元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有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针对林区交叉路口、坟地等重点地段,派管护人员定时、定点驻守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扑救森林火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及时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加大林区巡护力度,遇到林区烧纸祭奠的护林员第一时间用水或土将灰烬彻底熄灭,确保不会死灰复燃方可离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