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持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17:00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罗成   浏览量:

整合执法力量。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建立系统全员执法工作机制,推行委托乡镇、部门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分层分级将企业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委托业务主管部门及乡镇,形成更为紧密合作、协调互动的齐抓共管格局。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整治,遏制事故发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依法治理。

严格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转变执法机制、整合执法力量、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行政处罚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立案调查。今年以来,238家(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立案13起,立案率100 %,决定处罚金额170万元,收缴152万元。   

强化事故查处。严格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等情况,认定事故责任和性质,提出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处理建议,落实事故防范措施,依法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做到查处一起违法行为,警示一个行业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