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1-03-05 12:17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舒心、李雪梅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厅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制定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防范重点工作清单,按照《清单》加强安全督查检查。

34日,局分管领导带领危化股、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等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中石油乐坝油库和中石化乐坝油库两处重大危险源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对企业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4条,下达执法文书2份,提出建议意见5条。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销号。




检查强调,当前正处于全国“两会”召开重要时间节点,务必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抓细、抓实企业层面日常安全检查;二是坚持做好公开承诺;三是坚持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在岗值守;四是坚持做好包保责任制工作;五是坚持做好新冠防疫天府健康码申领和场所码使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