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大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8:37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切实抓好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连日来,恩阳大队安排专人深入辖区村社、林场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督查人员先后来九镇包树梁村、上八庙镇盘龙村、渔溪镇槐树村、雪山镇国有林场等村社和林场,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值勤人员是否在岗、标语是否挂在醒目位置、是否有执勤制度消防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护林防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督查人员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全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区领导指示要求,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细化责任分工,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二是强化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管野外火源,堵住火灾源头,同时,要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常识,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信息畅通,遇有情况能随时科学、快速处置。

通过督查,强化了各村社、林场干部和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进一步推动特别防护期内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