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多种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21-05-12 14:53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做好我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实现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512日上午,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区教科体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气象办等16家区级单位在登科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外人行道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为响应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宣讲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灾害的形成及如何应对防御自然灾害,重点讲解自救互救技巧。参加单位精心设计了“宣传礼品”,发放了带有防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毛巾香皂盒、《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及宣传彩页等宣传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灾情防御和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建设,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同时,下八庙镇、花丛镇等18个镇(街道)以及20余家区级单位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当天开展了大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