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到响滩镇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8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逊   浏览量:

512日,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坪带领分管负责人、火灾防治管理股负责人到响滩镇检查指导工作,邹坪一行先后查看了响滩镇消防救援站办公场地、物资储备库等阵地建设情况,认真翻阅了消防站日常接处警、应急值班值守、训练备战等工作台账,并详细了解了消防员生活情况。随后,邹坪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消防站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作汇报。



邹坪强调,消防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重之中,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基层消防站是消防工作的前沿阵地和一线战斗堡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务必在提高政治上再进一步,务必在抓工作落实上再深一层,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耕好消防工作“责任田”。

邹坪要求,一要严格日常管理。要切实加强消防队员平时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殷切嘱托,扎实开展思想素质教育,树好队伍形象。二要加强练兵备战。按照“缺什么训什么,缺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加强扑火技能训练,消防队员要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练兵场上赛水平、较能力,打造一支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精兵强将,真正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注重自身防护,严格规范接处警流程,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做实后勤保障。要根据消防安全工作形势需要,建立健全扑火物资管理台账,常态检修维护现有设备,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和后勤保障,及时添置一批扑火装备和单兵装备,做实应急准备。要关心关爱消防队员生活,落实好食宿等基本保障,确保消防队员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干得开心。四要凝聚工作合力。要正确处理与辖区党政的关系,努力争取辖区党政的支持,积极参与辖区组织的应急演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凝聚工作合力。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响滩镇五凤村高岩子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