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深入开展冬季烤火安全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1-12-30 15:36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飞、何卓   浏览量:

为全面排查整治冬季烤火取暖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过冬。近日,县安办派出3个暗访督查组,对县内各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冬季烤火安全暗访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重点询问了解边远掉角户、孤寡老人户、高龄人群、返乡人群、残疾人等,督查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





一查各镇(街道)、村居(社区)是否传达学习烤火安全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是否对冬季烤火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否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工作,是否建立白煤经营业主信息、白煤烤火取暖信息、冬季烤火安全隐患管理三本台账;二问农户是否知晓冬季烤火取暖安全常识,镇、村干部是否家家敲门、户户见面扎实开展烤火安全知识宣传。三看各地对冬季烤火安全宣传氛围营造情况,重点查看农户门墙上是否张贴“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等烤火安全宣传标语;四访各镇(街道)白煤经营户是否建立进货、销售流向登记台账,是否张贴烤火安全宣传标语,是否“边销售、边宣传”,是否向白煤购买者发放烤火安全宣传资料。

督查采取“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县安办将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宣传教育不到位、隐患排查走过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