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梁永镇:组织开展2022年“强化防汛应急·守住安全底线”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5:50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准备,提升抢险救灾能力,筑牢安全底线,近日,梁永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2022年“强化防汛应急·守住安全底线”防汛应急演练。

下午4时,随着梁永镇党委书记、镇防汛抗旱总指挥余博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巴州区连降大到暴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莲花社区在巡查中发现巴河水位已超警戒线,随时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急需救援抢险为背景开展。接到小梁湾山洪灾害巡查人预警后,莲花社区迅速反应,安排社区应急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并立即上报镇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后,镇防汛指挥部成员立即开展会商调度,启动梁永镇防汛预案和应急响应,组织镇应急抢险队和公安、医院、供电等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经过科学调度,紧张救援,受危险群众全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山洪灾害险情得到处置。演练还模拟了群众转移途中受伤和电线裸露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应急处置情景。

“现在,我宣布:梁永镇2022年‘强化防汛应急·守住安全底线’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各村(社区)要以小二型水库为载体,按照划片分区的安排,分片区进行防汛应急演练,实现水库、村(社区)防汛应急演练全覆盖,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底线。”梁永镇党委书记、镇防汛抗旱总指挥余博宣布了演练结束,并对村(社区)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演练活动过程紧张有序,通过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真实的模拟了从接到险情报告到紧急会商、启动应急响应、组织人员抢险救灾,再到灾害结束解除应急响应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救灾的组织协调能力和面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全镇干部群众汛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