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杨柏镇:“三举措”保障端午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07 15:19 文章来源:杨柏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刘毅   浏览量:

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会议、村村响广播、展板、LED户外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网格信息员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活动,宣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防溺水、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知识常识,落实紧急情况下的疏散转移责任人员。节前入户96户,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6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群体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安全防线。

强化排险除患 坚守安全底线

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由各分管领导率队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单位(部门),紧盯地质灾害、食品药品、道路交通、燃气、烟花爆竹、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强化依法监管。同时充分发动群众、企业职工,参与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打好安全防范人民战争,强化主体参与的多元化,将监管触角向一线延伸,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节前排查隐患38起,整改38起,实现了端午节期间事故与伤害为零的目标,守住了安全底线。

强化应急值守 严守安全红线

镇、村以及重点企(事)业单位(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雨情、汛情等预警信息传递,紧盯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人员密集场所、危旧房屋、沟底边坡、建筑工地、河道安全、供水供电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加强工作提示。强化村级应急值班、塘库、地灾点等人员电话抽查工作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