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开展矿山爆破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1-02 15:45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南江县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矿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处置及应急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抢险救援过程中与各部门协调、配合救援的实战能力,12月31日,在南江县五铜包铁矿开展爆破事故应急演练。县经信局长柳望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金岗、县治安大队队长何家文等各部门领导和管理人员、各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从业人员等3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两名井下作业人员在处理大块矿二次爆破时发生事故,1人受伤,伤情轻度昏迷,情况危急等待救援,企业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本次演练设置了通讯联络组、应急抢险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供应组、交通运输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指挥长由副矿长袁海泉担任。整个演练分为抢险须知事项告诫、事故现场模拟、警情侦查研判,紧急救援演练和演练总结评估等内容。

   应急抢险组携带救援器材赶到“事故”现场,对伤员进行简易包扎后抬至指定位置。

    警戒疏散组到场后,立刻封锁“事故”现场,维护场外秩序。
    医护人员到场后,对伤员实施初步诊断,并进行止血、包扎,将其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撤离现场。
    伤员救护完毕后,矿山专家组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在现场总指挥的统筹安排和正确指挥下,全体演练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爆破事故应急演练。11点25分,参演人员在召开了演练评估会,县经信局柳望春局长进行了演练总结,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金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练历时1个半小时,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通过这次演练,使所有应急救援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参演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锻炼了员工自救、互救、急救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增强全体矿山员工的安全意识。
本次演练12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