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消防大队开展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03 13:41 文章来源:巴州区消防大队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日,巴州区大队深入书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川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新视界网咖等场所开展元旦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是否违规设置元旦装饰,是否违规燃放烟火,消防安全责任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并对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同时,就如何做好元旦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坚决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三是要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定期维护更换损坏和不能使用的消防设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常发挥作用;四是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能养患成灾。
  
通过此次消防监督检查行动,有效筑牢了社会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