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2 17:21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减灾中心、风险减灾科、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逃生能力。511日,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巴州区教科体局、巴州区第六中学承办的巴中市2020年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在巴中市巴州区第六中学举行。市政法委副书记涂光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出席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演练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对学生普及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分析应急避险的环境条件,阐述防灾减灾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演练模拟发生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当“警报”响起,上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火灾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弯腰,利用衣物等捂住口鼻,进行快速紧急疏散。


班主任事先将全班学生分为两部分,靠近前门的从前门疏散,靠近后门的从后门疏散,有序离开危险地带。


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上指定的地点整队。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演练模拟巴中蓝天救援队对受伤学生进行转移


巴中公益救援队、巴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开展防灭火知识培训


据巴中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介绍,本次在举行防灾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和逃生要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学生临危不乱、团结互助的品德,进一步提升师生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开展更多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为提升全社会应急处突能力打好基础。“巴州区第六中学副校长冉隆国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