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

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11:20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611日,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中心组举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攻坚战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及巡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巡查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市应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决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巴中市第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巴中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市应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李本钦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巡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并落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二是要直面挑战,强化责任落实。守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田,统筹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检查等,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决抗牢防减救的责任大旗,学习真本领、淬炼真功夫,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进一步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四是要主动作为,提升重点能力。要持续建立完善的市、县、乡、村通四级救援体系,统筹推进市、区县综合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应急基层基础。五是要坚守底线,珍惜个人名节。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巡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尤其在行政审批、救灾资金使用、救灾物资分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等方面,要严于律己,真正做到正确用权、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坚决反对和克服四风六是要忠诚于党,始终不忘初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严守规矩,维护团结,把讲纪律、讲规矩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保持队伍的纯洁性、战斗力。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双重生活组织制度,严格抓好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制度。要认真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抓好五项体制改革,推进清单制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抓好两示范三基地建设,推动巴中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本钦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立国务院督导组对一个省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认清形势、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和安办、应急办、减灾办统筹、指挥、协调的职能职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应急局在家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