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我市重点地区“安全生产月”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6-22 10:09 文章来源:巴中消防   浏览量: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营造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消防素质及消防自救逃生能力,近日,巴中市各地相继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


巴州区大队深入保险公司、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以及火灾基本常识、电气防火等知识。重点就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应对初起火灾的扑救、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进行人员安全疏散、安全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611,平昌大队先后深入平昌粮食物资储备中心和四川平昌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培训人员首先组织观看了2020年火灾警示教育片,就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讲解。最后,培训人员组织人员开展了逃生自救和灭火器实操演练,组织单位人员使用体验灭火器灭火,让全体人员既学习了火灾预防的实际操作知识,又掌握了逃生自救和初起火灾扑救的方式方法。





611日,南江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宏帆广场组织举行半年度消防演练暨消防安全技能比拼。消防演练开始。演练模拟4号楼10102室住户家中因电线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窜起的火苗伴随着浓烟向四周扩散。消防中控室接到求救电话,立即启动当班应急消防组,按照消防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队员接到指令后立即着消防服、携带消防装备于5分钟内赶到火灾现场进行处置。





612日上午,根据经开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公安分局、安监分局、司法分局、规划建设局、经开区消防大队等10多部门在兴文街道办事处东锦社区广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宣传手提袋等消防宣传资料积极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群众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以及消防宣传培训的能力,帮助广大群众近一步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活动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消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我市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城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