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5:54 文章来源:巴中市民政局   浏览量:

20206月是全国第19安全生产月该单位紧贴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政系统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召开一次专题会。组织召开全局安全生产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抓好行业部门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责任意识。

举办一次大讲座。邀请消防培训讲师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安全生产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开展一次大检查。组织专班对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防灭火物资、器具是否齐全有效,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督促相关单位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限期整改

更换一批旧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损坏的消防设施,进行集中统一更换。据统计,局机关共更换20个新型水基灭火器、添置5张新型灭火毯,直属单位共更换50个新型水基灭火器、添置10张新型灭火毯,民政服务机构更换、维修12套消防灭火综合设施,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