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火灾防治管理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06 07:5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我市应急系统处置城市消防火灾、森林火灾的应急救援和指挥能力。72-3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应急管理系统火灾防治管理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多年从事消防工作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对城市和森林火灾扑救、火场安全、火场扑救指挥、火灾防治重点检查内容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对城市消防火灾、森林火灾的发生规律和当前火灾防治面临的新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城市消防、森林灭火设备器材实操演练。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彭建文出席了此次培训并作了动员讲话,彭建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督导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抓实学习教育、宣传引导、问题整改、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任务;要采取过硬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实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加大消防宣传提示力度,确保全市火灾形式持续稳定。








市、区县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管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市、区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以及巴州区南阳国有林场相关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