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集中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15 09:06 文章来源:市应急局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914日,省应急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以应急大讲堂的授课形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建文,市应急局在家副县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在巴中分会场参加学习培训会议。

会上,四川省法学会学术委员、四川大学法学教授李平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专题开展《民法典》讲解学习培训,对民法典地位、诞生、构成、实质性修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学好《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工作中、生活中的重要法律依据,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