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8 16:14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1018日,中共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明恒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再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尚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网络安全法(节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要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传达学习了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集中学习《巴中市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巴中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补短板工作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相关篇目等内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个人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学理论强党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同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严格思想淬炼,坚定信仰信念。二是用心用情抓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形式多样学,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学有深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坚持悟有高度,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式方法,全方位开展学习,确保能够达到学习预期目标和效果。三是落实落地抓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将政治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行动等主责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全局开展网络信息安全隐患排查,购置网络安全防护设备,有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共同构建安全、健康、清朗、法治、和谐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