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09:36 文章来源:人事培训科   浏览量:

近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公安厅统一部署,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巴中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2021年10月开始持续至2022年4月,精准聚焦“三打击一查处”重点任务(打击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利用互联网搭建假冒政府网站,提供假冒安全生产证书查验,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利用网络媒体、在线平台等进行诸如免考、速成等虚假宣传,兜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诱导从业人员上当受骗,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不认真核验安全生产证书真伪,默许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的违法行为),坚决捣毁一批伪造安全生产证书的制假窝点、惩治一批假冒政府网站的技术团伙、查处一批持假人员和用假企业、曝光一批典型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各县(区)将畅通“12350”等举报热线,利用好政府部门网站、微信等窗口,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违法行为线索;对于查处的刑事犯罪等典型违法案件,由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曝光,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