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应急科普联合行动”走进兴合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9-22 09:24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师生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1日上午,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巴中市公益救援队在兴合实验学校开展巴中市2022全国科普日应急科普联合行动。

活动现场,专业培训人员向活动现场师生讲解了应急安全知识,培训学生在溺水、晕倒等紧急情况下和自然灾害发生时应当采取的急救措施,邀请学生现场体验心肺复苏、AED除颤仪操作等急救方法,并通过邀请学生参与模拟情景救助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自救互救技能。

据市应急局负责人介绍,活动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和素养。下一步,市应急局将会同各区县应急局,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营造全市民众关心关注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