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政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5:44 文章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30日,巴中市政府组织召开巴中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巴中市政府副市长刘军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队政委顾天兵、代职支队长程德伟以及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程德伟代职支队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火灾情况并分析当前我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顾天兵政委强调,全体参会人员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消防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就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刘军龙副市长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迫感。从我市市情来看,巴中经济欠发达,人口多,地区差异大,经济社会建设任务重,城市公共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力量还较为薄弱,城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风险意识,将安全之弦紧紧抓在手上,切实从源头抓起,发动社会一切力量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二要强化措施,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攻坚战。各部门要深入排查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清理消防监管漏洞。聚焦不放心场所和区域,深入排查风险,强化隐患整改。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以冬春火灾防控为契机,重点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文物古建筑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重点防范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及时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切实找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火灾防控的具体措施,及时解决制约消防安全的瓶颈性问题。各部门要分时段组织开展检查指导,加强值班值守,在重点场所部位进行巡防看护,做好应急处理各项准备。消防救援机构要立足冬春火灾规律特点,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组织消防指战员开展冬季练兵活动,确保关键时刻能成功处置各类火灾事故。各级各部门要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继续发扬连续奋战、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建设平安巴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