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应急动态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7 14:35 文章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巴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制发肺炎疫情应对通知。要求全市应急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监管、加强协调联动、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并从建立协调机制、开展工作调度、保障处置能力、加强舆情引导、强化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细化应急处置措施。

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执行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制度。

三是严格执行肺炎疫情信息零报告制度。每日18:00前向省应急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报送当日本单位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遇到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

四是严格执行协调联动制度。与市卫健委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时获取疫情信息,建立防疫、医疗、救护协作机制。五是加强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全市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在局工作群组织学习《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新冠肺炎如何防治(人民日报版)等专业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在工作群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确保系统内部疫情防控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