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巴万高速安全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09:51   浏览量:

323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巴万高速建设项目巴中段安全检查情况通报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再兴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路水运质量监督局局长吴冬主持。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巴万高速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五个项目分部分别提出了具体指导措施。四川葛洲坝巴通万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巴中段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必须始终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底线,不踩红线,通过前车之鉴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二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要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好台账,按照“五落实”要求逐项整改销号。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从思想上、制度上、执行力上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通过安全培训、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三要及早谋划,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严格应急值守,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要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时刻关注极端天气,及早做好防护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