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四个结合”抓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08 09:57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徐明元   浏览量:

1与安全生产宣传相结合。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宣传贯彻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重点,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通过微信、门户网站、宣传标语“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形成安全生产宣传的一个小高潮。

2与安全教育培训结合。为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生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分期分批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进行培训。在培训期间,不断宣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理念思想,提高管理水平、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3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将安全生产月与在全区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相结合,在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状态下,对标对表开展隐患排查,并认真抓好督促整治,及时消除隐患。

4与执法检查结合。通过执法现场说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做到每检查一家企业、每整改一处隐患,都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既保证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又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让企业敬畏法律、关爱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