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巴州区多举措抓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5:00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刘强   浏览量:

排查隐患。检查企业现场工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安全培训情况、“三类人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等,对排查出的隐患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动态。

复产验收。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分行业落实复产安全验收主体责任;未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技术保障措施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复产,确保安全复工,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督导检查。区安办组成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复产验收和安全检查情况,严格落实复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安全生产审核责任。凡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