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煤矿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06 10:23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陈兵   浏览量:

   “五一”临近,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全县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26日至27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对全县两家生产煤矿开展了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根据国家、省、市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查阅了相关图纸、资料,并深入到井下采煤工作面、掘进工作面、水泵房、配电室等地点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煤矿企业防治水工作落实情况和驻矿蹲守检查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检查发现,驻矿蹲守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完毕,但仍然存在供电、润滑油使用等方面的违规行为,检查组现场指出问题并责令矿山立即改正。

检查组还传达了省煤监局、县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煤矿企业认清复杂形势,深刻取其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改,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检查组要求,一是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汛期即将到来,煤矿企业要积极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尤其做好应对因恶劣天气造成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三是持续做好供电专项整治,深挖各流程细节,开展专项排查,确保供电可靠。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五一”期间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