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通江县双泉乡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5-06-17 17:51 文章来源:通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616上午10点,通江县双泉乡模拟学校教室着火,闻听呼救声,该乡义务消防员迅速赶赴火灾现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最先发现火情的安全员打电话通知火警“119”,报告失火地点。根据分工,由电工负责断电,其他义务消防员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用消防砂灭火,使用消防钩,并用铁锹铲土。队员及工人、学生们有的用干粉灭火器,有的端砂,在派出所民警的指挥下参加救火,由于平时明确分工,加上指挥得力,演习比较成功,队员仅用5分钟,即赶赴现场,10分钟演习结束后。

根据要求,本次安全演练的内容主要是营救受伤人员,双泉乡安委会及相关企业参加演练,到达现场后由乡安委会负责指挥调度,派出所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及指挥,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负责救治受伤人员,现场处理后送往辖区内医院。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及企事业人员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乡安委会组织进行了总结,要求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及时修订完善乡重大事故应急预案。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该乡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提高了双泉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事业员工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