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南江县安监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14 09:36 文章来源:南江县安监局   浏览量:

一是不断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指导各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工作 ,发挥运转枢纽作用。

  二是不断完善应急机制。按照“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和培训、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以及应急管理督查问责等具体内容,促进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

  三是深入推进预案编修。继续做好《南江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制发了相关文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应急预案修订讨论会,明确了预案的编修主体、程序、备案、发布等操作程序,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积极组织应急演练。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