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同撑应急保护伞 共筑事故防火墙--巴达高速开展“一路四方” 2020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9 17:38   浏览量:


今年6月是全国19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巴达高速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处突应急及综合协调能力增强各单位人员防汛安全和防灾避灾意识有效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检验汛期期间巴达高速公路营运安全管理建设成果2020617日由达陕公司牵头组织、平昌管理处具体承办开展了巴达高速一路四方”2020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达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永雄出席演练活动达陕公司副总经理李祖君主持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演练的单位有:平昌县政府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七支队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平昌县交通运输局平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平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平昌县中医院等

69日和610日,平昌管理处组织应急演练协办单位召开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工作讨论会,公司安全环保部、辖区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平昌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讨论会。

会议对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演练工作作出要求:一是演练要贴近实战,要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对应急演练科目、流程等进行了优化,对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等都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在正式演练前,“一路三方”根据方案进行了模拟实操,再次对整个应急演练流程进行了梳理,确保演练活动组织到位、演练预案安全可行,充分展示“一路三方”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结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现场设定在G5012恩广高速巴达段K292+700m达州至巴中方向上行右侧处,因边坡滑坡,阻断了交通的自然灾害,该路段附近一辆小轿车车速过快与前方正常行驶的小车发生追尾,导致小轿车起火,车上2人受伤,造成达州至巴中方向道路中断的交通事故,随后立即启动三级应急预案响应。

本次演练共出动应急车辆16台,参加人员80余人,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嘉宾在现场召开了总结会。

总结会上,各参加单位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接警出警、启动预案、现场管控、应急处置和清障救援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肯定。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永雄同志代表达陕公司向此次防汛减灾应急演练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向莅临现场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演的各个单位表示诚挚的问候!

郑永雄表示,当前高速公路道路滑坡和道路交通事故,是高速公路营运期间最容易发生的安全隐患,这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压力,通过这次的防汛减灾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高效快捷的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展示出了专业的素质和良好的窗口形象,凸显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为民情怀和初心。各单位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面提高防汛救灾的实际成效,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