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王军督导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09:55 文章来源:通江县政府网   浏览量:

7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到县地灾会商中心、县应急值班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场镇,专题督导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火墙。

 

“值班人员是否真正到位?”“调整值班人员是否按程序报批?”“乡镇村社的应急队员、防灭火队员能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每到一处,王军就关心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工作短板等情况,一 一详细了解,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和乡镇立即整改。

 

对当前工作,王军要求,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梳理本乡镇本部门预警预测、隐患排查与整治、值班值守制度执行、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把任务落实到具体的人。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建立责任清单,压实领导的责任、专组的责任、村社的责任、一线人员的责任以及群众的责任,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要聚焦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再一次梳理本部门、本乡镇工作,重点突出遇到突发情况如何有效指挥、应急队员的信息是否更新、应急队员救援能力培训、工作档案规范管理等短板弱项,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

 

要群防联防,提升能力。要建立防灾减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群防联防的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有突发情况,党员冲在前,党旗飘在前。要激活多元力量,抓好救援队伍、基础设施、物资储备等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县防汛减灾和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和水平。

王军还巡查了小通江河新场河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