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救灾

全市保险业积极做好暴雨灾害理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11:3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受强降雨影响,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局部地区出现暴风雨天气,导致农田庄稼损毁、农房受损垮塌、公路桥梁受损、机动车辆淹没等,涉及保险的险种主要包括工程险、农业保险、财产险、机动车辆险等,给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灾害发生后,全市保险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灾害理赔绿色通道,开展抢险救灾和损失查勘,并坚持特事特办、快查快赔原则,为受灾群众和政府分忧解难。农业保险承办公司对受灾较大的客户及时预付理赔金,确保受损客户及时恢复生产、生活;各相关保险公司对理赔流程和环节进行了简化,按赔款金额实行了权限管理,原则上万元以下损案保双方达成一致后当天结案付款,万元以上限时结案赔付。理赔质量和时效明显提升,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截至目前,全市保险公司接到因暴雨灾害有关报案920件,估损金额1384万元,已决案件数220件,已决赔付金额743万元。其中工程险报案5件,估损金额720万元,已决案件1件,已决赔付金额470万元;车险报案86件,估损金额146万元,已决案件75件,已决赔付金额129万元;农业保险报案811件,估损金额501万元,已决案件130件,已决赔付金额142万元;非车财产险报案18件,估损金额17万元,已决案件14件,已决赔付金额2万元,有效发挥了保险对自然灾害损失的保障功能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