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巴中蓝天救援队2019年救援技能专项训练

发布日期:2019-01-18 10:05 文章来源:巴中市蓝天救援队   浏览量:

“一支专业的队伍,需要有一个专业的体制,一身专业的本领,一手专业的技术。方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受难者于险境。

 

2019年1月11日-13日,为提高巴中市蓝天救援队及各区县搜救组应急救援组织能力,提高队员身体素质、专业能力,检验自身训练成果,增进团队、队员救援协作能力,促进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同时查找队伍在管理、业务、培训方面存在的不足,建立全市统一的救援机制和技能规范打下基础,综合评估队伍及各专业组真实救援能力,组织开展了本次救援技能专项训练,巴中市蓝天救援队及各区县搜救组共计70余名志愿者参加训练。

 

训练目的与成效

本次集训特邀救援专家到场教学,科目涉及顶撑、支撑、平移、破拆、狭小空间破拆、绳索系统搭建、医疗急救、医疗分拣以及救援装备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开展了城市建筑坍塌搜救模拟演练。通过本次训练,所有参训队员临场救援技能明显提升,在演练当中团队协作能力明显加强,对蓝天理念的认识明显提高。

 

地震模拟演练


芦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